P1060427.JPG  

自從掉進紙膠帶坑以後,就想再次寫手帳,在網上看過大家的手帳評價和開箱文之後,就非常喜歡ほぼ日手帳,可惜當時剛剛是六月底,在年中買一年份的手帳不太划算,而且喜歡的款式已經售完了,只好期待來年的新款。


等待兩個月終於到了ほぼ日手帳開售日,因為 skyful 是熱門款式之一,我很擔心會買不到,所以事前已經寫下購買清單,還要特意早起去買(是有多怕買不到啊?)可是當我完成訂單以後,才發現自己忘了買那個半價月曆 !!! 如果重新下單又要收取 500 日幣,於是只好放棄了 (゜´Д`゜)

 

(怎麼還沒開始介紹?)
(好吧!我知道我今次的廢話比較多,現在來開箱吧!)

 

HOBO 每年紙箱顏色都不一樣,2014 版的用了明亮的黃色,上面印有橘色的 HOBONICHI TECHO 2014。

P1060326.JPG  

兩側分別有 1101.com 和小圖案,打開箱子後可以看到一段日文,但是我看不懂 ┓( ̄∀ ̄)┏

P1060328.JPG  

終於看到期待已久的實品啦~最興奮就是這一瞬間啊!雖然裡面只有一團紙保護(?),不過因為紙箱很厚實,所以商品仍然絲毫無損。

P1060332.JPG  

以下是我買了的東西:
1. skyful [yellow mix] (A5) - 書衣+ 本體特典
2. 透明書衣保護套 (A5)
3. 墊板 (A5)
4. 文件夾 X2 (A5)
5. 繪圖板 (基本)
6. 繪圖板 (對話泡泡)

P1060349.JPG  

將 skyful 書衣展開的樣子 ヾ(≧∀≦ )

P1060354.JPG  

在白布上面用蔚藍、深綠、淡黃和粉色的針線,繡出夜空中繁星閃閃的感覺,超級有質感!

P1060355.JPG

P1060358.JPG    

裡面是粉紅色的皮革質料,因為我很在意內皮的顏色,所以這個是 A5 裡面我最喜愛的 (*`▽´*)

P1060364.JPG  

HOBO 每個細部都造得很精緻,用線編織成小珠的的書籤條很好看喔!

P1060369.JPG  

特典包括手帳本體、橘色小袋子、專用筆、替換筆芯和說明書小冊子。

P1060371.JPG  

老實說今年附贈的袋子好醜,去年的好看太多了!這個袋子尺寸好小,拍照後就把它包好放一旁了 ε-(;-ω-`A)

P1060373.JPG  

專用筆是沉實百搭的黑藍色,中間是半透明膠管,之前在網上看圖片覺得很普通,不過實物其實蠻不錯看的。

P1060376.JPG  

小冊子上面寫的是手帳的特色和使用範例,聽說 2013 年是彩色,可是 2014 年又變回黑白了 ヾ(。`Д´。)ノ彡

P1060378.JPG

P1060379.JPG    

接下來看看手帳本體吧~A5 尺寸頗有重量,但是我不會帶出門就沒什麼關係啦!

P1060380.JPG  

手帳的第一頁也印有 2014 的字樣。

P1060385.JPG  

首先是三年份的年曆~

P1060386.JPG  

然後是直式的月計劃表,一頁顯示 3 個月,上面可以寫當月目標,每日的欄位暫時還想不到要怎樣運用,可能會用來記錄生日、生理期之類吧!

P1060387.JPG  

後面是兩頁為一個月的月計劃表,月份下方是 To Do List,然後其他位置可以自由運用,而這裡每日的空間比較大,可以用來記錄一些約會或工作項目。

P1060390.JPG  

日計劃由 12 月開始,12 月是兩天一頁,到 1 月開始才是一天一頁。

P1060391.JPG  

最喜歡 HOBO 自由度高的設計,即使內建了各區域用途,不過還是可以因應個人習慣去運用。 

P1060394.JPG

P1060396.JPG    

2014 版的節日改為在下方位置提示,而且文字也比較小。

P1060434.JPG  

後面有方眼頁,被我用來試寫了,之後會提供試用心得。

P1060397.JPG  

最後一頁是 HOBO 的簡介資料。

P1060406.JPG  

除了手帳之外,也買了一些周邊商品,因為之前已經聽說手帳的紙質是很薄的聖經紙,所以墊板是必買品。四款繪圖板之中,我只買了基本和對話泡泡,這兩個應該很常用的。文件夾完全是一時衝動而買,不過我相信它在來年一定會用得上!

P1060412.JPG  

把本體放進書衣裡真的美翻了~一邊拍照一邊在興奮期待快點到 2014 年,我好想用它啊啊啊啊啊!

P1060427.JPG

P1060428.JPG

P1060429.JPG      

繪圖板也放了在裡面,後面放資料夾 ヾ(´^ω^)ノ♪

P1060431.JPG

P1060432.JPG

P1060433.JPG      

最後套了透明膠套保護書衣~

P1060436.JPG  

用了不同的筆試寫,第一至四行分別是特典的專用筆和斑馬的 0.3mm。

P1060441.JPG  

PILOT HI-TEC-C 0.4mm 12 色,這個是我現在寫手帳用的筆。

P1060442.JPG  

MUJI 的水性筆、櫻花牌的簽字筆和 MUJI 鉛芯筆。

P1060443.JPG  

聖經紙比較滑,如果用 PILOT 寫而沒有等墨水乾透,就會不小心弄髒 (;´Д`)

P1060444.JPG  

翻去後面看~專用筆最不會透紙,比較起來 PILOT 就明顯透掉了。

P1060446.JPG  

還有 MUJI 和櫻花的表現跟 PILOT 一樣,不過我還是可以接受,如果非常介意的話最好還是用原子筆比較好喔~

P1060447.JPG  

後記:
終於把開箱文完成了,HOBO 每一個地方都做得很精緻,品質真的非常捧 (ノ≧∇≦)ノ 而且功能強大,可以把生活和心情全部都記錄在手帳裡。其實 Weekly 的小豬款也想買的,可是用兩本手帳對我來說有點吃力,用一本已經足夠了~好想快點到 12 月用ほぼ日手帳啊 ( *´艸`)


最後是討讚時間 Ψ( ̄∀ ̄)Ψ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,就來讚/推吧!你也可以留言我會很開心喔~

Jobby。生活的小幸福

宣傳你的專頁

 

arrow
arrow

    Jo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