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1040375.JPG  

一直很喜歡 Dailylike 的貼紙,每次到 LOGON 都會站在陳列架前看看摸摸,但是最終都沒有下手。自從買了 MD notebook 後,因為白白的封面太易弄髒了,就好想幫它添個書衣,所以就決定買些布貼自己做。


在 Dailylike 網站看到一套三枚的布貼,有兩個非常喜歡的款式,可是找了幾家 LOGON 都沒有,沒想到最後竟然在我家附近那家有許多存貨 (_ _|||),我買的是 cozy 和 tiny 款。

P1040358.JPG  

cozy 的粉綠條紋和橘紅色無圖案款真是深得我心啊!我很喜歡這兩種顏色,買這組也是衝著它們才買的!

P1040359.JPG  

tiny 的顏色比較樸素,小紅花配麻布很好看,還有我最愛的圓點圖案,是歷久常新的款式。

P1040362.JPG  

來看看背面的樣子,三張也是 210 x 297 mm,不過把所有布貼堆疊後,尺寸是有點不一樣的,但不會超過 3mm。

P1040363.JPG

P1040364.JPG    

因為在店鋪內布貼都是掛著的,所以布有點微捲的情況,而且我發現 cozy 的淡綠那張有一條很明顯的壓痕 ... 下面是近拍的樣子。

P1040365_3IN1.JPG

P1040369_3IN1.JPG

P1040378.JPG

觀賞過美美的布貼後,就開始動手做書衣了。我買的是文庫尺寸,所以用一張布貼已經足夠做封套。

P1040381.JPG  

要預留一些空間將布貼貼在書頁內,我在各邊留了 18 mm 空間,用鉛筆在貼紙背面畫上記號。

P1040382.JPG  

然後依記號將本子放好位置,再在邊緣向內摺做出大概的形狀。

P1040384.JPG  

形狀出來後從邊緣開始將布貼撕開,這個步驟我覺得是最難的,如果第一下貼不好,就會整個歪掉。因為布身比較軟而且黏性較紙膠帶強,所以我在上下的位置先貼個紙膠帶,避免布黏在一起。

P1040385.JPG  

貼好書背就將上下方的布貼向內頁貼上,再將書角處多餘的布摺好藏在內,這裡要摺成 45 度角,花了我一點時間 ε~( ̄、 ̄;)ゞ

P1040386.JPG  

換另一邊貼封面,貼完再預留 18 mm 空間,然後將多出來的布貼裁掉。

P1040388.JPG  

同樣把三邊的布都向內貼,就做好基本的書衣了。

P1040390.JPG  

可是這樣太單調了,所以要加一個書背的裝飾,而且也可以好好保護書背。這裡要計算好尺寸,我的本子書背寬度是 10 mm,封面及封背我用 20 mm 的寬度,總共是 50 mm,但是還要預留大約 2 mm 的空間,否則貼完會包得太緊而沒法完全攤開本子。

P1040393.JPG

P1040394.JPG    

用紙膠帶將位置固定好,然後從封面那邊開始撕開貼紙,貼書背時要多注意本子是否可以攤開。

P1040395.JPG

P1040396.JPG    

外面弄好之後就要開始修飾裡面了,我選了麻布款配搭圓點,這次要在三邊留 15 mm,算好尺寸後裁出兩張麻布貼。

P1040397.JPG  

我習慣封面面向自己比較順手,同樣在第一下要量好位置才開始貼,然後慢慢將貼紙撕開貼完。

P1040399.JPG  

最後可以在封面加一點自己喜歡的裝飾,我用了鄉村風的貼紙稍作點綴。因為這本子會隨身攜帶記錄美食用,所以我就沒寫名字了,否則在餐廳拿出來會好害羞啊 (///∇//)

P1040413.JPG

P1040414.JPG

P1040415.JPG      

還有另一本無罫版也被我裝飾了,這個是偏向少女風,暫時沒想到該用來做什麼,或許會用來塗鴉或者是紙膠帶圖鑑吧!

P1040417.JPG

P1040418.JPG

P1040419.JPG

P1040420.JPG

P1040421.JPG         

這是我第一次的手作品,一邊製作一邊拍照原來是很累的,但是做完後有很大的滿足感呢!如果大家喜歡這篇分享文,就來個讚/推給我一點小小鼓勵吧~謝謝觀賞!(⊙/w\⊙)

arrow
arrow

    Jo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