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1030107  

為了爭取時間遊玩,這次關西之行我們乘坐 Peach 樂桃航空,在當地時間 05:30 到達關西空港,展開我們的阪京神六天自由行。第一次來大阪玩,好多地方都想看看,當然六天是不足全都逛完,所以我們都把重點放在觀光和美食。

由 T2 乘坐接駁巴士到達 T1,沿路一直走很輕易就找到南海電鉄,接下來幾天的交通工具都是各家地鐵為主,計算過價錢買 PASS 反而比較貴,於是決定買 ICOCA。因為不想一次性存太多錢在 ICOCA,所以先儲值 2000 日元,如果不夠了到時再儲也很方便。

P1030058

P1030064

P1030065


我們要坐到難波,查看時刻表最近的一班車是 06:59 發車的空港急行,空港急行都會在主要的站停車共 12 個站,而且碰上上班時間,車廂內相當擠迫,幸好我們是從首站乘搭可以坐下比較好些。

P1030070

 

日本的列車果然很準時,07:48 抵達難波駅,第一件事是前往酒店寄存行李,酒店在道頓堀附近,從戎橋筋商店街步行過去,早上的商店街很冷清,路過的都是準備上班的人。酒店位置不難找,大約 10 分鐘左右就到了,寄存行李後再往黑門市場進發,因為走錯路花了點時間才找得到地點,而且我們太早來了很多商店還沒開,有些則是正在準備開店,所以決定先到丸福珈琲店吃早點,順便休息一下。

丸福珈琲店是一家具歷史的老字號,在 1934 年開業,在日本設有多間分店,我們今次去的是位於法善寺附近的千日前本店。之前從旅遊書看到介紹,就非常想來看看這家具古典氣息的店子,棕色石磚外牆和吊出的招牌很有英國風格,有種不是身處日本的錯覺。

P1030111  

P1030089  

店內以深棕色為主要色調,皮沙發和木桌的組合、配合吊橙的昏黃,沉穩舒適而且極具情調。我們選了左方盡頭的位置坐下,櫥窗放置了很多茶杯擺設,整個環境都帶有西洋風味。

P1030090  

P1030107  

桌上放置了餐單,不過店員知道我們是遊客,所以就把英文餐單拿來給我們,早餐有兩種,分別是吐司和三文治,款式都是固定的,套餐包括飲品,可以選咖啡或茶。我們點了一個三文治套餐配紅茶,另外單點了一個 pancake 及冰咖啡。

點餐後 5 分鐘飲料已送到,紅茶散發著陣陣的香味,看來應該很好喝!加入方糖後先嚐一口,茶味濃郁甘香,沒半點苦澀,平常我不愛喝熱的,這個我卻很喜歡!而冰咖啡相較之下就比較普通,咖啡的香味並沒有留在口腔內。

P1030092  

P1030094  

接著食物也送上來了,三文治是青瓜火腿拼蕃茄蛋沙律,麵包鬆軟,蔬菜生鮮爽口很好吃,美中不足的是份量有點小,食量小的人或許剛剛好,但男生一定不夠吃。Pancake 的份量較為正常,牛油和蜜糖是放在碟子旁邊,可隨喜好決定要放多少。這裡的 pancake 比較實,口感不錯,不像平時吃的那種軟軟的,我很喜歡這個質感。

P1030096  

P1030098  

食物份量真的有點小不太夠飽,於是我們再點一份三文治套餐,這次試試冰拿鐵。同樣地飲料很快就送上了,顏色偏白,原本以為奶味會很重,沒想到竟然剛剛好,牛奶細滑順口的感覺跟咖啡的香味配合得很好,讓甘香可以留在口腔內,個人比較愛這裡的拿鐵。

P1030100  

店內的客人不多,沒有人會大聲說話,耳中只傳來古典音樂的聲音,靜靜的坐在這裡享受悠閒寧靜的片刻,很久沒試過像這樣感受早晨的美好,我非常喜歡這家店的氛圍。此外,店內還有販賣咖啡豆及蛋糕,不過家裡沒有咖啡機就沒買了。

P1030109  

P1030108  

丸福珈琲店
地址  :大阪市中央区千日前1-9-1
營業時間:08:00~23:00
定休日 :1 月 1 日
官方網站:http://www.marufukucoffeeten.com/


檢視較大的地圖 

 

後記:

  1. 我覺得空港急行還是停好多站啊 ~~~ 而且碰到上班時間好擠!有些後悔沒有付多點錢坐特急 ...
  2. 太早到黑門市場了,很多店舖都沒開,讓行程要臨時變化,還是 10:00 後去會比較好。
  3. 真的很喜歡丸福,香港大部份咖啡店都是連鎖的例如 Starbucks,要找有特色的咖啡店不容易啊~~~
arrow
arrow

    Jo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